2009-07-11聯合早報 張棟樑:願意嘗試從未想過的東西

  
   “如果連自己都覺得不快樂,又如何給別人帶來快樂?娛樂圈的存在本就是為給公眾帶來歡樂的。

  張棟樑來新宣傳新專輯《沉默的瞬間》時,一語道破自己心態上的轉變是促成專輯風格大變化的原因之一。

  他表示剛出道時精神太緊繃了,把全副心思都投入到工作裏去,根本無法享受其過程。父親的病令他看清楚世事無常,於是開始反思,並嘗試將生活的品質融入工作。

  張棟樑認真地說:我從前的工作太拼了,雖然不至於導致崩潰,但我真的希望演藝生涯可以走得更長遠。放鬆腳步後,我不但可以完成工作,還可以獲得樂趣。我想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enjoy and have fun

  他笑稱:我以前工作從來不敢遲到,常常搞得自己連覺都睡不好,一心掛念著幾點要趕通告。現在偶爾賴床10分鐘,只要不太過分就好。最重要的是最後還是要完成工作。 

心境的成熟,讓張棟樑願意嘗試新事物。(攝影/龍國雄)

  不僅如此,張棟樑也表示心態上的放鬆也讓他開始願意嘗試從未想過的東西。

  他透露,唱片公司原本打算利用剛運到臺北的新機器,讓他升到15層樓的高度再迅速墜落,向歌迷大聲宣佈發片。他當時想都沒想就答應了,反而讓唱片公司大吃一驚。唱片公司後來自覺太殘忍了,良心發現才將墜樓計畫作罷。

  不過唱片公司倒是發現,張棟樑變得很好說話,也很願意配合了。所以公司最後決定突破張棟樑過去的尺度,找來半身赤裸的女模特兒為新專輯拍宣傳照。

  張棟樑有點無奈地說:我答應公司的要求後真的有點後悔,覺得對那個女生很不好意思。

安排偷拍不能事先通知

  張棟樑表示,新專輯《沉默的瞬間》恰當地反映了自己的心聲,尤其是專輯中的《低調》,更是符合自己的個性。

  但是,在現今娛樂圈裏,每個藝人都出盡法寶爭頭版,低調的個性不是很吃虧嗎?

  張棟樑對於這一點非常看得開,大方地說:我不需要天天上報。說真的,現在的社會有點問題,非得做出什麼驚人之舉才能夠見報。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。我選擇做一些我喜歡做的事情(例如去流浪狗之家),但這些事情未必能引起媒體興趣。我是OK的。

  不過,隨著心態的成熟,他表示如今也會適量地配合公司一些宣傳的舉動。

  如果公司為他安排偷拍事件,他能接受嗎?

  張棟樑笑說:只要無傷大雅,不牽涉到我的家人,應該都可以接受,不過不能事先告訴我。你可以假裝若無其事地約我出去吃飯,但千萬別告訴我會有狗仔在附近偷拍,要不然我可演不出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ss2819 的頭像
    kiss2819

    頤薰~~~

    kiss2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