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8-19 聯合早報 張棟樑是壞男人?

 

 

  馬來西亞歌手張棟樑的新專輯《沉默的瞬間》收錄了一首歌《男人不壞》,難得他以壞壞的風格,嘗試一首男人不壞,女人不愛的歌曲。

  日前,趁張棟樑來新加坡宣傳專輯時,請他做了個你是否是好男人的心理測驗。

心理測驗題目如下:

  搭乘夜車時,你坐在一名年輕女生的對面,她單獨一人。忽然,你發現她在流淚,你覺得她流淚是因為?

    1.被情人拋棄

    2.和情人吵架

    3.目睹情人因車禍身亡,剛結束葬禮

    4.灰塵飛入眼睛而疼痛流淚

  張棟樑選擇了“2.和情人吵架,這項的答案解讀是:潛意識認為對方不需要同情,很少替人設想,屬較冷淡態度思考的男生。所以張棟樑獲得的好男人指數只有一顆星。

  一看完解讀,他立刻嚇到,反問:我是壞男人?

  還沒等記者回應,張棟樑很快定下神,接著說:我不太相信這些心理測驗,但我蠻喜歡玩,可以輕鬆一下。我是很細心的人,很在意別人的感受,結果時常自己想太多,所以不認同這個答案。

  若張棟樑搭乘車時,真的碰到有女生哭?

 

  他說:我會蠻怕的,如果坐得很靠近的話,可能會問她:你還好嗎?但如果離很遠的話,我應該不會過去問她發生什麼事。

曾讓母親開心到哭

  雖然棟樑沒遇過女生在車上哭,他卻曾令一名女人哭泣。

  那女人是我的母親。她很少看我演出,我剛出道的時候,請她去看我在雲頂的表演,她看到現場有那麼多歌迷支持我,開心到哭。

工作時很嚴肅,會大聲說話

  至於張棟樑自認是不是好男人?

  他笑說;我不覺得自己是好男人,雖然我也不壞。只是,近幾年,媒體都把我歸類成乖乖牌,問我做過什麼壞事,我回想中學時作弊、翹課,他們聽了後說:不夠壞啊!可能是因為我出道就唱像《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》的歌,形象清純、陽光、溫柔、禮貌。

  他自稱有時候是好男人,有時候也會使壞,好男人部分是我對家人、情人、同事真誠,而且有責任感。壞的部分,比如我平時不會大聲講話,但一碰到工作需要,就會變嚴肅。記得有一次,因為工作關係,我很大聲說話,竟然有人說:哇!你好man’”

  所謂男人不壞,女人不愛的說法,張棟樑並不認同:怎樣的人都有人喜歡,有些女生就不喜歡壞男生。

答案解讀:

  1.選擇這個答案的人,與他人之間保持不遠不近的適當距離,對周遭的人表現溫柔、親切,卻不失自己的立場。對熟悉的人不像剛開始交往時那麼溫柔、體貼,但會避免傷害對方的心。

  好男人指數:★★★

  2.認為女生因自己太任性才跟情人吵架的男生,潛意識認為她不需要同情。擇這個答案的人,很少替人設想,屬較冷淡態度思考的人。這類人的自私度相當高,自己有好處時才會對情人體貼。

  好男人指數:

  3.具有為他人服務的傾向,只要對方高興,對自己沒有好處的事情也會欣然去做,對於情人或妻子很關懷體貼。但是,這種傾向的人,對於人際關係容易產生不安全感,因此別人不經意的言行舉止,或許會引起他的強烈反彈。

  好男人指數:★★

  4.選擇這個答案的人相當冷靜,但不至於對人冷酷,只是不擅長甜言蜜語和溫柔體貼。有時候對喜歡的女生冷淡,容易被誤解。對於他的理性態度,或許你會覺得不滿,不過,當你有困難的時候,他會親切伸出援手。

  好男人指數:★★★★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ss2819 的頭像
    kiss2819

    頤薰~~~

    kiss2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