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棟樑 人生大事  

 

人生是由各種大事組成。

人類得體驗親情、友情、愛情、健康、經濟及生活上的大小事務,從中領悟其中的真理。

親情

張棟樑走過了不少辛酸路,也體驗了各種情緒,甚至受過親情上的打擊……張爸爸于年初中風病重,而在不久前,曹格之母也發現患有子宮頸癌初期。身為獨子的他們,責任是什麼?

之前,我單純的想,我的責任就是努力賺錢,讓他們生活過得更好一點。他們要什麼,我都可以給他們。可是,你會發現有些東西會突然間發生,尤其生命真的非常脆弱。今年初,我爸發生狀況的時候,我會覺得再多的錢也沒用,當時會很無助。那件事,對我的打擊很大,對我的人生觀也有一定的影響,我變得希望自己可以即時享樂。所有人,包括我自己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。所以我覺得以前的我太四方了,我就只是工作,再加上這一行的大部分時間就是在工作,沒有生活可言。我希望今年開始,把生活放進工作,不讓自己那麼緊繃,我相信出來的東西應該會更好!如果自己都不享受、不開心,怎樣給大家開心和娛樂?這就是今年我對自己的人生觀及心態上的調整。

爭取時間跟家人共處


年輕小夥子在開始經營自己的事業時,都會全神貫注,甚至無形的把家人擱置一旁了,成了一種叫作有心無力的局面。

當初就只在農曆新年放假時才回來,之後慢慢的有經濟能力後,一有假期,我就回來。可是,我現在希望……比如我這個週末沒事,我就飛回來跟家人聚餐,那我會覺得我有生活。過了週末,我再飛去臺北,我還是一樣工作啊!以前我會覺得這樣飛來飛去,很忙、很累,而且鼻子會過敏等等狀況。現在我覺得問題都可以解決,如果可以陪家人吃飯,就是我有生活的部分。我已經在做著了,它是一些小東西,但跟以前不一樣。所以,我真的沒有事情做,我會飛回家,陪家人、找朋友。這是我要調整的,還要以輕鬆、認真的態度來工作。

當我未踏入社會工作時,朋友講什麼就是什麼,家人的話,都聽不進的!當人離鄉背井時,你會無形中發現,其實與家人的關係是非常緊密的!以前常在一起時,不會珍惜;現在好啦,因為工作時間不能常在一起,反而想要跟家人一起吃飯。

友情


小童時期開始,我們就有朋友了,到現在,朋友數目雖然沒有天文數字,但也可以像媽媽一樣,在巴刹時可以不停地打招呼、互相問好。人人都會說: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。這句俗語太根深蒂固了,所以友情的份量不遜於親情,也因此有了有朋友說,沒有父母說的現象。


曾經,朋友說什麼就什麼的張棟樑,朋友群有幾位數呢?

我還是非常重友情的人!坦白講,我是個非常慢熱,非常內向的人,所以我很難結交新朋友。入行之後,我交到的朋友不多,但很慶倖的是我有一群讀書時期的死黨。大家都在不同地方,當我們聚在一起的時候,感覺還是老友鬼鬼的,還時常計畫去旅遊度假。

旅行,是朋友之間最愛的動作。可是,藝人的時間都是變化無常的,張棟樑也很抱歉,不過他還是照樣響應大家的號召,要友人把他放進旅遊計畫中。我比較難抽出時間,我們這一行太多變化了,不能預先請假。他們都很體諒我!


死黨聚一塊,都會談很多,包括性愛話題。張棟樑都28歲了,都是成年人,當然也會有成年人的話題。


我們太熟了,在彼此面前都不用偽裝,他們也不會顧忌我的藝人身分,跟他們在一起,我可以很放鬆。我們意見不合,也會吵架,我們關係緊密到像家人,吵架之後也不會有隔夜仇

愛情
★★

雖然,跟家人或朋友可以談情說愛,畢竟,人還是會固執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伴兒。大馬幫中,阿牛和曹格已經沉溺在幸福美滿之中,接著,是梁靜茹了;張棟樑的愛情之神呢,跑去哪里八卦了?


梁靜茹很早之前很開心的跟大家說她結婚的事情。我很替她開心,我有很感動!我覺得,尤其在這個圈子,要找到對的人,要在眾目睽睽、媒體報導之下維持這段關係,然後走到最後結婚,其實真的比一般人還要困難。她找到她的幸福,我真的很替她開心。

終於等到他說自己了,要有物件才能結婚啊!我覺得有一個家庭,有一些屬於這個家庭的夢想,比如養一些小狗等等,我也會憧憬啊,可能還不是現在啦!如果要設定一個年齡的話,我會設定在35歲,還有很多年啦!


愛情是從友情展延出來的,所以,張棟樑要把生活放進工作內,讓自己隨性一點,開心一點,讓自己結交多一些朋友開始……他還是離不開這一句:隨緣咯,不用太刻意!


事業/經濟


隨性一點,日子就會好過一點嗎?張棟樑一直強調今年要做到隨性,不管在哪方面,重要的是在他的工作上。每一年幾乎都是專輯銷量高高在上的他,承受的壓力可不小,他也需要輕鬆的工作和生活。


我希望在事業這一塊是以隨性的態度。我覺得自己要盡力,不要把壓力放大。我都有很儘量在做每一件事,例如宣傳專輯,但出來的成績往往不由你控制。現在整個市場,我自己跟自己比,銷量是一直在跌。大家買專輯的欲望越來越奇怪,他們可以花很多錢去買其他東西,但花10令吉買張專輯,就會覺得貴。其實大家的價值觀已經不一樣,我覺得要去改變是很難的。那怎麼辦?我們還是要工作,所以就儘量做、開心做,我相信這樣會有好的成績啦!反之,你一直在擔心達不到銷量,那你是還沒開戰就已經輸了。壓力這種東西就給唱片公司去煩,自己盡力啦!

生活


每個人的生活目標都不一樣。張棟樑要有

自己的生活,他要脫離過去工作還是工作的生活。

過去也不算是傀儡,我有很認真地工作,當然我的工作也帶給我很大的利益。我們有賺錢,有工作上的成就感,我達到目標了,這些都是工作。那我對自己的生活做了什麼?其實這幾年,沒有,什麼都沒有!所以,我希望在工作的同時,找到自己的生活。

他繼續分享,我在臺北是租房子,還蠻開心的。我有個想法,如果我要在馬來西亞以外的地方置產,我反而想在悠閒的國家比如印尼、泰國或印度。如果真的想的時候,我可能先去旅行考察。我想買一棟類似度假屋,可以讓自己有一個逃離的地方。比如我這個週末沒事忙的話,我可以和家人分別飛過去,然後聚會。有些人會問,為何不住酒店就好?若是自己買下的地方,會有歸屬感,而且在那些地方,工資比較低,可以在那裏聘請管家。


讓自己有個逃離的地方


張棟樑一旦緊繃的時候,他要有地方讓他逃離我是古晉長大的人,那裏是生活步調比較慢、非常舒服的地方。當然我也覺得在城市非常方便,伸手就有德士,這些在鄉鎮比較難。可是鄉鎮有它的好處,它可以讓我輕鬆。

長輩們在外打拼多年之後,都會選擇在故鄉度過晚年。對他來說,自己的家當然是最舒服的!


健康人在年輕時,會用健康來賺錢;人年老時,會用錢買健康。預防勝於治療,但有多少人可以做到?人習慣在事情發生以後,才懂得謹慎,才懂得注重。很多人認同,但沒有行動力,張棟樑也不例外,因為他說了這一句,對,預防勝於治療,我每次都這樣跟我爸媽說,他們都叫我去做了再說。

張棟樑對自己的健康有信心,他說:我相信自己Ok,沒有太大問題。我身體出現很多小毛病,比如我鼻子容易過敏,鼻竇炎等會影響我宣傳。我相信我還蠻健康,不會有大問題,通常身體讓你無法想像得到,所以,要做身體檢查。我一段時期沒去做檢查了,我也沒有每一年去檢查,有空時或身體不對勁時才去檢驗。


未來
★★

世事多變,張棟樑會是個未雨綢繆之人嗎?為自己做了什麼?


他笑問,買保險算嗎?我有買保險,再來就是實際的存錢。我覺得現金是一定的保障,再來就是保險。這幾年賺了一些錢之後,都會讓自己開心,比如去旅行和買車子給自己。我覺得這些都是物質上的,所以是很瞬間的東西。因此,我開始要規劃自己的未來,不過,這又太遠了,可能是退休之後的事,我現在沒有想退休,所以要努力工作。

如果不做這一行了,張棟樑也不希望完全不工作,因為他會受不了!我希望在不煩惱金錢的情況下,開一些茶餐廳或是非常小型的酒店,就像精品酒店(Boutique Hotel),而且要是我自己經營的。現在實行太早了,我不想分心,我做一件事要全心投入的,不能在做歌手的同時去做,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存錢。若我請人做,就沒有那份樂趣了。這個未來計畫,不是這10年的事情,是未來的想法。


人生需求
★★★

最簡單的需求,是離不開金錢、親情、友情、愛情,張棟樑希望還能自我提升。


看書、看電影和聽一張專輯,都是自我提升的一部分。人最終的目的,你追求什麼?你走到有一天就是死去,所以,把自己的生活品質弄好,不斷自我提升,讓自己過得好一點,讓自己懂更多的東西,讓自己的生活條件更好,讓親情、友情、愛情更好。一直有這種自我提升的感覺,那你會覺得活得很充實;如果沒有這種想法,你會蠻負面的,你什麼都不追求,到後來就死了。人就只有這一輩子,所以,我希望活得很燦爛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ss2819 的頭像
    kiss2819

    頤薰~~~

    kiss2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