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棟樑平反
專題潮區 2007-07-29 19:10
“微笑男孩”就一定要笑?不笑就被人講成是“黑臉、耍酷、扮大牌、很驕傲?”

做人有時還蠻矛盾,像張棟樑就是最好的例子。

他從一出道便被套上“微笑男孩”封號,不論是唱片封套、鏡頭底下或粉絲眼中的他,笑容一如陽光般燦爛無比。就算是拍生平的第一部偶像劇,也要取名《微笑Pasta》,無非就是想以他的“招牌笑容”為招徠。

奇怪的是 ,他向來在大馬媒體眼中親和力只屬一般,除了沒有特別愛“笑”,有時講話直來直往的,感覺很“倔”。

而且,打從出道不久他便被人指“耍大牌”,有種種不利的傳聞纏身,讓棟樑亦覺莫名其妙,究竟是甚麼原因會讓人有這種“錯覺”呢?

以前很在意

棟樑百思不得其解:“好像從我出道以來就不停有這種說法,也不知道為甚麼,以前聽到別人這麼說我會很在意,但現在人家這麼講我,我還會去想‘嗯!哪一次?甚麼時候?’然後會跟身邊的人討論為甚麼會有這樣的情況,我會拿出來講,但真的不會太在意了。”

不過,當你把棟樑跟其星座“射手座”聯想在一起時,大概就能明白箇中原因了。根據星座分析,射手座的缺點就是:粗心大意、心直口快、易傷到別人、不懂人情世故、偏激……等等。所以,說棟樑是典型的“射手男”一點都不為過。

“我的確是比較直,想到甚麼就說甚麼,我不會虛偽、不會去奉承,有時真的沒有惡意,但就會無意中引起誤會。”

笑的印象太深

那心情不爽會寫在臉上嗎?“我會不講話啦!可能大家都覺得我應該一直笑,也許之前那個笑的印象太深了,有時心情不好或是喉嚨痛,又或是明天要表演,我就會少講話或比較安靜,可是有些人就會覺得,他不講話在擺款、很串!”

棟樑語氣中盡是無奈、眼神滿是無辜,“我待人處事本來就是很真誠、誠懇、自然的,但如果為了要讓別人覺得我不是在擺款,而嘻嘻哈哈的,我覺得那也是虛偽呀,我會堅持做回我自己咯!”

在這行久了,棟樑坦承有學會一套自我調適的方法,換作是2年前的他,如果當面被人指擺款、耍大牌甚麼的,他一定會很在意、很生氣,因為他覺得自己明明就沒有嘛,被人這麼講感覺很委屈。

射手男“不花心”

不止這樣,“射手男”還是出了名“很花心”,除了星座是這麼說,連音樂才女Penny戴佩妮也是這麼“唱”的。

棟樑說,他以前也不太相信星座這一套,但自從到台灣之後,他發現初次認識的朋友第一句都會問“你是甚麼星座的”,顯示台灣人把一個人的性格、本質跟星座之間的影響力看得很重。

“大家覺得射手座的人多是開朗、外向、崇尚自由,這一些跟我還蠻像的,可是如果說愛情的話,很多女生不太喜歡射手座男生,Penny的歌詞不是有寫嗎?她也是這麼唱咧!因為大家都覺得射手男很花心。”

Penny在《擇偶條件》歌詞裡頭寫了一句“Oh My Love Oh My Soul 射手座的要先Out AB血型最難搞”,原來射手男的花心都是公認了的。

不過,棟樑說至少之前談戀愛時,他沒有花心的經驗,都是結束一段感情後才開始另一段。

王子氣息渾然天成

在棟樑身上總不自覺流露一股“貴族般的王子氣息”,以前還沒推出《王子》時,大家都覺得他就是那種“有錢人家少爺”的模樣,難怪唱片公司上上下下、身邊的人都會叫他──少爺!

“不知道為甚麼身邊的人都會叫我‘少爺’;當然也有人叫我‘王子’,因為這張新專輯嘛,但身邊的人不知道幾時開始都叫我少爺,我自己是不太能夠接受。”

一個人散發出來的氣質跟成長環境有著莫大的關係,如果當年爸爸沒有生意失敗的話,今天的棟樑,的確還是家中的“少爺”。

“對,很多人會覺得跟我成長環境有關係,小時候我家的經濟的確不錯,加上又是獨子,可能有那種‘公子’的氣息,後來爸爸生意失敗,那時是個很大的轉捩點,我也在那時候一夜之間長大,我覺得自己當時是可以獨當一面了,但畢竟‘三歲定八十’,我當時就有那種‘公子哥兒’的樣子,如果我說沒有,人家還會講‘你明明就有少爺的款嘛!’”

所以,註定棟樑新專輯是要當“王子”的。

化身“饑餓天使”

“王子”張棟樑化身為“饑餓天使”,並呼籲歌迷朋友踴躍參加《饑餓三十》活動,他會在9月15日當天到場為大家打氣,同時亦獻上帶有勵志味道的歌曲,用其動人歌聲為大家注入“王子力量”!

張棟樑受邀出席今年度《饑餓三十》活動表演嘉賓,扮演“饑餓天使”的角色。他坦言,雖是第一次參與《饑餓三十》,但他覺這類活動很有意義,希望歌迷踴躍參加,做善事的同時,還可以在慈善演出當晚,觀賞一眾歌手的表演。

棟樑說,屆時他會到營地探望營迷們,並會唱歌激勵大家的士氣,“我會選唱帶有勵志味道的歌曲,例如《幸福的理由》、《其實幸福很簡單》、《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》、《晚安,寶貝》等等。”

他借此呼吁大家:“如果還沒有報名參加活動的朋友,趕快報名,這是自我挑戰的一種,如果完成了使命會有很大的成就感,年輕的朋友不妨來嘗試一下!”

《饑餓三十》慈善演出當晚,除了張棟樑是表演歌手之外,其他還有梁靜茹、Daniel李吉漢及楊偉漢等人,亦會在活動上獻唱歌曲。

*看到漂亮女生會多看兩眼?

(想都不想搶著說)肯定會啦!看就看咯,但不會三心兩意,現在也還單身,還沒有責任啦!

*如果有女生單戀你,你會有甚麼反應?

女生告白呀!嗯……(想了一下不懂反應跟著哈哈大笑),我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那女生呀,喜歡的話當然好呀,就會抱她呀!不喜歡就會很婉轉地拒絕她。

*選公主的要求是甚麼?

現在的我,會希望是一個可以跟我分享生活的人。

*你會怎樣向喜歡的女生舖排浪漫約會?

第一次約會的話就會浪漫一點咯!會送花加個卡片,卡片上一些約會的內容,會去餐廳吃飯、看戲,第一次也不可能太……激烈啦!

*用你的眼光看自己,自己會是甚麼樣子的人?

我覺得自己是個蠻無聊的人,也有一點無趣,包括身邊的人都這麼認為,工作就會一直不停工作工作,工作完後那麼累就想休息,不會去想別的東西。

*心情好和不好的時候,會做些甚麼?

心情好不會特定去做甚麼事情,會開心啦,但也不會一直哼歌,可能在電台聽到一首歌然後會跟著哼,但不會不斷哼;心情不好基本上那天就會少講話,我真的很少會發脾氣。很多時候我心情不好是因為喉嚨的關係,那更不可能講話,如果知道自己要表演,那天早上起床喉嚨很痛就會覺得很“慪”咯……。但要講話我還是會講,不會寫在紙上或傳字條之類的。

*不開心的時候會哭嗎?

比較少啦,偶爾會,最後一次哭應該是上月在台北淡水漁人碼頭表演的那次。

*你是個容易吃醋的人嗎?

以前談戀愛時會咯!但現在太久沒談戀愛了(意思是很久沒醋可吃了)如果“她”跟男生走得太近,我會吃醋,除非那男生是我很熟的,要不然我都會過問一下。

*你是一個健忘的人嗎?

是,小事我還蠻常忘記的;如果是重要事情,我就會記得,我有時會把一些事不放在上心,比如經理人現在跟我說,明天十點半出門,我就會“哦”應了一聲,到了晚上我就會再問一次“明天幾點出門?”她(指著經理人)就會不耐煩說“講了不是咩?十點半出門。”有時我會聽過就算,沒放在心上。

*你是善變的人?

我喜歡嘗試新的東西咯!比如這次專輯里的新曲風、跟新的人合作就會很開心;可是我也蠻念舊的,對有感情的東西,人呀、地方呀,會很念舊。

*在你身上有沒有甚麼必備物品?

手機咯,我可以不理我手機,讓它放在一旁幾個小時不去看它,可是如果沒帶的話會很不習慣,因為過後可以看到有沒有miss call或是看sms。

*平常有喜歡收集的東西嗎?是甚麼?

有收集唱片,我到現在還是…其實很多時候我可以不必買,但我還是會拿錢去買,幾乎發片的我都會去買,凡是中文市場發的我都會買,我花在唱片錢還真的不少,中文的都買;西洋的也買不少。所以就古晉家一堆;KL的家一堆;台灣的家又有一堆。

*你有甚麼習慣和癖好嗎?

每天會喝咖啡咯,醫生說我現在每天只能喝一杯,然後我完全不能喝冰,因為喉嚨的關係,醫生准許我喝咖啡,但也只能一天一杯。我每早起床後會刷牙、洗臉,然後泡咖啡,再來就舖床單,舖完床單就會做掌上壓跟著去洗澡,洗完澡就出門咯!這就是我每日早上會做的事。

*你給自己所定的最終目標是甚麼?

我不希望自己是一個瞬間爆紅的那種;我希望自己的演藝事業是長長久久型,我不是創作型歌手,所以就要往多元化發展,主持、拍戲、唱歌,讓大家更瞭解我,這是我的目標。

*你對生命的看法是甚麼?

我覺得就這樣一輩子,很多時候想做的事就去做,最重要是開心啦!

*在你記憶中有沒有十分懷念的歲月?

中學咯!中學6年都很開心,到現在的好朋友都是那時認識的,一來當時沒有很認真讀書,就搞課外活動,那時老師、同學都對 我很好,確是值得回味的一段歲月。



星洲日報/娛樂•2007.07.29張棟樑平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ss2819 的頭像
    kiss2819

    頤薰~~~

    kiss2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