珊寶妹不再無敵 不良笑花後來居上

(2008/11/17 18:32)

 

星期天晚上哪部偶像劇最好看?收視率說話啦!根據最新AGB尼爾森收視調查結果發現,《無敵珊寶妹》和《不良笑花》連幾周來的收視拉鋸戰,終於翻盤!「孫無敵」果然如戲中一樣,不再無敵,硬是被口齒不清的「蔣小花」後來居上,讓《不良笑花》登上總收視冠軍。

周日晚間偶像劇昨日大洗牌,原本《無敵珊寶妹》和《不良笑花》連周來分段收視互有高低,但總是《無敵珊寶妹》坐穩收視冠軍。然而,今日最新收視調查顯示,《不良笑花》總收視率以2.77首度坐上冠軍,《無敵珊寶妹》退下以2.72居次,而挾著金鐘影后威力《我的億萬麵包》,一加入戰局也交出2.29的亮眼成績,目前三偶像劇幾乎已呈現三強鼎立,未來變數還頗大。

即使《無敵珊寶妹》劇情終於走到了孫無敵(張棟樑飾)和胡珊寶(郭采潔飾)的感情戲,讓相愛的兩人感情更明確,但《不良笑花》的唐門(潘瑋柏飾)和蔣小花(楊丞琳飾)因長輩逼供,在酒後為愛不顧一切地激吻下去,卻獲得更多觀眾的支持。許多網友還在看完節目之後上網分享,談話中還刻意「蔣小花上身」,把「我認為…」故意說成「偶認為…」,後續效應延燒,也是《不良笑花》後來居上的致勝因素。

有趣的是,今日兩劇所屬電視台都分別為戲收視慶功,台視、三立《無敵珊寶妹》號稱「分段收視4.13,穩居第一」,特別開香檳慶祝,男主角張棟樑笑談:「繼吻戲之後,這星期會有兩組人馬的床戲,我跟采潔算是「欲罷不能」,另一場聽說則是「欲哭無淚」!」

華視《不良笑花》自稱「正港的冠軍,平均4.23 居同時段全國第一」為戲慶功,女主角楊丞琳笑說,那一場吻得令觀眾無法轉台的戲,當時是最難拍的,「因為我們太熟一直笑場,後來我就把他的唇當香腸啃,才能順利拍完。」得知收視奪冠,楊丞琳興奮地在家大叫,同時不忘誇獎好友林依晨的演出,「廣告空檔我都會轉台看,我覺得她演的很棒,有這樣的良性競爭是好事!」

到底誰是第一?《無敵珊寶妹》方面表示,因為《不良笑花》播足120分鐘,而《無》的後段則是花絮,收視調查單位沒有分清楚,所以收視數字無法同等比較,仍堅持自己是分段第一名;《不良笑花》方面也解釋,《無》劇的分段收視的確有衝到第一,但論平均數字還是《不良笑花》贏,堅持自己是正港的冠軍。

不管收視數字到底多少,電視台挑對自己有利的一面來宣傳,本屬難免,而各自慶功的怪現象更屬常態,經常可見。對觀眾來說,到底誰是第一名並不重要,想繼續收看優質的戲劇,希望電視台繼續製作優質的戲劇,才是大家關心的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ss2819 的頭像
    kiss2819

    頤薰~~~

    kiss2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