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8-07-24 光明日報] 發片靠創意‧新人齊打親情牌


(吉隆坡)最近大馬樂壇不少新人同時打起親情牌,以孝順形象出擊。不過也有新人排除萬難推出專輯時,無奈父母親都無法見證他們的成就,分享他們的喜悅,叫他們深刻的感受“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在”。

大馬樂壇不約而同打出親情牌子,愛唱歌的馬嘉軒來不及在父親在世的時候推出專輯,形成心中最大的遺憾。

何憶文喜歡唱歌,也是因為當年受父親的影響,而會演唱《那一段日子》。而即將推出專輯的本地樂壇新力軍劉偉健,則是為了完成愛唱歌的已故母親心願,特別為母親完成一張專輯《Wanna be Kin劉偉健》的專輯,“代母”戰樂壇。

根據《光明娛樂》探悉,最近數位樂壇新人都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他們進軍樂壇或者是愛唱歌都是受爸爸和媽媽的影響。不料,當想跟父母親分享這份喜悅和成就的時候,父母親卻離開人世。

“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在”相信是這些樂壇新人的最佳心聲。

劉偉健選亡母生忌發片

本地樂壇新人劉偉健,擁有一個非常愛唱歌的媽媽。劉媽媽常把家裡的客廳當舞台,而且她的心願,就是為自己的聲音留下美麗的記憶,推出一張專輯,讓大家都聽見她的歌聲。可惜,她未來得及實踐這個夢想,因此在劉媽媽患病的時候,Kin則答應代她完成心願。

劉偉健不諱言,他很珍惜母親給予他的天賦,所以他決定為母親完成心願的使命,當歌手推出專輯。雖然他的母親來不及親眼目睹他戰樂壇的作品,不過Kin也特別選擇了媽媽生日(7月15日)當天發片,作為獻給媽媽的生日禮物。

憶起媽媽的歌聲,Kin表示,媽媽非常愛唱歌,歌聲也很好聽,自己的確有遺傳到媽媽愛唱歌的基因。他坦言,專輯中他也特別收錄一曲母親最愛的泰國譯曲。“這首《透明的秘密》是我想對媽媽說的話。無奈如今媽媽已經無法來到現場聽我唱歌,老實說,我覺得很遺憾。”

馬嘉軒感謝父親一路支持

苦等9年的馬嘉軒終於如願推出首張EP《愛唱歌》,不過一直期盼她當歌手的父親因來不及分享她人生最重要的這一刻,叫她感覺很遺憾。

馬嘉軒表示,在籌備過程爸爸就離她而出,來不及看到她的EP,盡管如此,父親還是來得及聆聽到她EP中的4首歌曲,除了主打歌《我真的很快樂》。“爸爸對我進軍樂壇,一直都是抱著很支持的態度,包括這張EP,父親也有掏腰包來資助我。”

“爸爸是一個很好笑很可愛的人,他女兒我做甚么,他都會覺得很好。”

何憶文送父親愛彈的歌

何爸爸是一個鼓手,特別喜歡巫啟賢的《那一段日子》,所以每天都會在家彈奏此歌,久而久之也影響了Chervis何憶文懂得演唱並且深深愛上這首歌曲。

樂壇新人何憶文在首張專輯中收錄了《那一段日子》,特別獻給於兩年前離她而去的爸爸。錄制這首歌曲的那天,也是何爸爸離開的那天,所以《那一段日子》對她而言,意義深遠。

何憶文表示,爸爸是一個嚴肅的人,當初知道她想進樂壇,也跟媽媽一樣的反對,其實他不贊同的原因,是覺得Chervis讀了那么多書,應該去從事其他行業,而不是歌手。“不過,我知道,如果爸爸還在世的話,他一定會跟媽媽一樣,支持我的夢想。”雖然來不及獲得父親的點頭贊成,叫她深感遺憾。不過在發片當天,何憶文也在爸爸的靈前,把專輯送給爸爸。

“我相信,爸爸會以我的堅持和努力感到開心,他也一定會保佑我。”

曾國輝自創曲歌頌父母

曾國輝分別在專輯中收錄一曲《媽媽好》送給媽媽,之後又創作另一首《記得我愛你》獻給爸爸,兩首歌頌父母愛的歌曲,讓曾國輝“孝順兒”的形象更加鮮明。

他孝順及跟雙親親密互動的關係,也贏得單親媽媽援助計劃單位的青睞,委以今年“單親微笑”活動的宣傳大使,他近期也創作下一首《報答》獻給全世界的單親媽媽們。

張棟樑唱出游子心聲

常年累月逗留在台灣工作的張棟樑,根本沒有時間陪伴父母親,當初接到張覺隆創作的《爸爸媽媽》,叫他被歌詞所感動,所以他也藉此這首歌曲送給爸爸媽媽,而張棟樑也唱出了很多遊子的心聲。


張棟樑唱出游子心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ss2819 的頭像
    kiss2819

    頤薰~~~

    kiss2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