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08-05-21 中國報】伍家輝遭張棟樑退歌


葉彩雲識英雄報導
本地新人伍家輝不僅遭張棟樑退歌,還要“執”對方“二攤”?


本地創作人伍家輝的新歌《空缺》,被選為新傳媒電視劇《變奏曲》的主題曲。

本地創作人伍家輝曾給言承旭及張學友寫歌,最近他推出個人專輯《雖然我願意》,收錄他自己的創作及黃韻仁的作品,而原來有好些都是寫給張棟樑,但卻被退回的歌!

專輯中的《肚子餓了》是伍家輝當初到新加坡,肚子餓時靈機一動寫下的歌,他覺得以張棟樑的聲線,可以將傷心的歌唱得很快樂,再加上他在異鄉台灣時可能也有同樣的心情,所以把歌交給張棟樑,豈料卻被對方退回。

欣賞張棟樑才華

“每個人被退歌時都會難過啊!這是正常反應。不過我也了解音樂場本來就是這樣,曲風不符合專輯的概念,退歌是很普遍的事。我也知道退歌與否並不是歌手可以掌握得到的事。”

至于專輯中的第2主打《空缺》,是當初黃韻仁及管啟源為張棟樑量身定作的作品,一樣遭遇被退回的命運,剛好遇上伍家輝要發片,即“順理成章”地唱這首歌。難道他不介意“執二攤”?樂天的他即表示一點也不會介意,而且這首歌也被選為新傳媒電視劇《變奏曲》的主題曲呢!

他說,張棟樑是一個他想寫歌給對方的歌手,因為大家都是大馬人,而且他也十分欣賞對方的才華,所以有好的歌還是會預留給張棟樑!

據悉,張棟樑、伍家輝和黃韻仁曾于5月初,在新加坡《一心一德為善樂》后台碰面,張棟樑正式向2人邀歌,看來他們的合作可說是指日可待。

張棟樑喊冤
擔心把歌曲唱爛


張棟樑不是故意退歌,而是擔心唱“爛”伍家輝的歌!

被詢及有關退了伍家輝的歌一事,張棟樑表示他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,不過礙于《肚子餓了》及《空缺》並不適合《王子》及《新歌試唱》新歌加精選輯的專輯曲風,只好把歌給退了。

“其實當初並不知道退的是誰的歌,因為我們是直接向版權公司要歌,對方再送過來,而且很多時候唱片公司並不會一開始就鎖定專輯的方向,所以有些歌是后來才發現不適合,再退回去的。”

他說,沒有用那首歌並不代表歌曲不好,“‘適合’才是收歌時的重點,我並不想硬要唱不適合自己的歌,然后也把歌曲唱‘爛’了。如果我硬是收著別人的歌,等哪一天歌曲符合我的專輯概念時再拿出來唱,也對創作人不公平啊!因為我不知道那一天幾時才會來臨。”

他坦承伍家輝曾遞上5首歌的demo,遺憾的是他一首也用不著,“不過我很欣賞伍家輝的音樂才華,所以才會在慈善演出的后台碰面時,正式向他邀歌啊!我們也不會覺得尷尬,因為早有共識。不過我難保這次不會退他的歌,還是那句──適合最重要!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ss2819 的頭像
    kiss2819

    頤薰~~~

    kiss2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